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2019-03-25 09:03   审核人:

为了帮助学院学生干部培养合作能力、树立团队意识、激发互帮互助的精神,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感情和思想方面的交流,2019年3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吉林省摩尔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素质拓展训练团队,在歌舞排练教室组织了一场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学院40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被分成了三队,教练以介绍素质拓展的来源为背景,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些破冰小游戏,调动了大家对素质拓展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了解和认识自己的队友。破冰环节成功地活跃了气氛并初步强化了全体同学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调能力。

之后进行的“你比我猜”、“汉诺塔”、“七巧板”几个环节,考验了团队之间的默契程度、反应速度和表达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强有力的领导、合理计划、有效沟通、严密组织、团结协作、严格执行对于完成集体任务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只有明确分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与作用、灵活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才能使团队顺利、高效的完成任务。

素质拓展训练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一种大型拓展活动,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本次素质拓展运动运动为依托,以培养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增进感情,提高整体的凝聚力。这次活动使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世上无难事”,没有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战胜自己就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绝不轻言放弃,多一些勇气和毅力,成功一定会如期而至。相信全体同学都会把这次拓展活动中所感受到的一切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去开阔更广阔的天地!

采写、摄影:张悠然  审稿:胡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