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院一品|课程思政·艺术实践·美育教育完美结合 ——学院举办星期音乐会展示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助力学校美育教育工作
2023-12-11 12:40   审核人:

11月29日和12月6日,以《奋进新征程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长春大学第266期和第267期星期音乐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两场音乐会分别以钢琴演奏和声乐演唱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演出。副校长张洪杰莅临活动现场。

音乐会选取符合时代精神、有历史传承的传统民族文化作品,由专业教师进行导赏,通过分析作品创作背景,解读作品时代内涵,使观众们在欣赏音乐作品的同时,深入了解曲目的创作背景及思想内涵,由此激发学生的民族情怀、爱国热情。学院师生结合当代文艺特色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对经典红色作品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感悟,重新编排,重新演绎,使作品呈现时代特色,融入时代发展。

《表演实践及星期音乐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音乐会的举办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丰富了党建引领下的艺术实践的形式和内容,将课程思政、艺术实践和美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为学校提供了优质的美育教育资源。全校各学院近千名学生观看了音乐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