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21-09-10 21:57   审核人:

9月9日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本次报告由学办主任姚晓波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峰主讲。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的第一个环节,对树立我院学生科学严谨的学术规范、塑造德艺双馨的人品人格、培养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李宏峰副书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做了题目为《合格称职的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解决好的几个关键性问题》的报告,报告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一、把握新的形式,认清时代走势;二、转变新的观念,争做时代新人;三、提高综合素质,健康快乐成长;四、做好职涯规划,收获成功希望。同时将学生管理的相关制度、安全教育、人际交往等与关注自身身心发展、关注他人、关注社会,自己的专业追求与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最后对新同学提出六点希望:


珍惜时间成为勤奋学习的典范

  时间是最公正的裁判,无论你富有还是贫穷。都会赋予你大好的时光。而在学生时代就看你如何合理安排了,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认清自我成为情感认知的典范

  认识自己并不像照镜子那样简单,我们没有照到心灵的镜子,这需要自我反省。静坐观心,真妄毕现。在生命的每个转角,都有机会在等着我们,越早努力,才能越早掌握自己的人生。

坚定信心成为自强不息的典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自强不息的民族灵魂。之前种种都已经过去,现在更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大家正值水木年华。不要庸庸碌碌的度过自己宝贵的大学时光。更不能自暴自弃。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善于总结成为利用资源的典范

  总结是一种智慧,历代前贤俊杰往往都善于总结。没有总结,你所经历的,学到的。就如同走马观花一样,对人生起不到任何作用。只有通过总结过去,才能内化为人生积淀。丰富并提升人生的价值。

宽容豁达成为人际交往的典范

  有了宽容之心,才会发现世界有多美好。人的度量是一种修养。与同学朋友相处融洽的人必定是豁达开朗的人,要学会友善待人,宽容待人。自己气度太小,凡事斤斤计较。最终就是用虚伪的自尊心和小心眼做个樊篱,把自己死死装进去。

勇于尝试成为实践创新的典范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世界已经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所以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否则书本知识只能停留在纸上谈兵的层次上。学院的专业特殊性也更需要同学们勇于实践。在实践与创新中成长,才会越走越远。


良好的开端才是成功的一半,只有一开始就全新全意的去做。成功的大门才会为开启。通过本次报告历时90分钟,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全体同学聚精会神的听会,热烈的现场互动,报告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使大家能更快了解自己的新环境,能做到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刻苦学习,明确任务目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自己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做一名合格称职的新时代大学生!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