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音乐学院荣获长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诗朗诵决赛二等奖
2018-06-11 11:03   审核人:

6月9日下午,长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诗歌朗诵、话剧小品大赛在长春大学报告厅举行。音乐学院诗朗诵《魂归》荣获大赛二等奖。

音乐学院诗朗诵《魂归》以2018年3月28日韩方向中方移交2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交接仪式为开端,讲述了我国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雄壮举及其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风雨六十载,英魂归故里,《魂归》以诗朗诵的形式向英雄致敬,通过重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现了先烈们为实现理想而视死如归、为完成事业而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歌颂了他们为争取胜利而英勇就义、为人民幸福而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受感动,感触良多。在和平时期,保家卫国、边疆建设、抢险救灾、撤侨护航,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人民军队奋战的疆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能够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正是因为有中国军人用忠诚守卫筑牢坚固的国防堡垒,用奉献担当护佑和平与发展,用鲜血生命把黑暗阻挡在远方。音乐学院参赛作品《魂归》,通过回顾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仅带领大家感受了革命年代的岁月峥嵘,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呼吁全体同学传承革命精神,勿忘历史、不忘初心,珍惜今朝,砥砺前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采写:张悠然 摄影:王天鹭 审稿:徐俊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