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关注学生成长”音诗画专场音乐会
2017-05-22 10:47   审核人:

5月19日,音乐学院师生交响乐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关注学生成长”音诗画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以《乔家大院交响组曲》为演出曲目,学校领导和军训学员一同观看了演出。   

《乔家大院交响组曲》是我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第一部以商业文化为题材,中西合璧的交响组曲。全曲共分六个乐章——序曲、立志、爱情、商路、炼狱、远情。乐曲借近代晋商的创业经历,实质内涵表达的是爱国、诚信、创新、进取的精神,在当今中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当代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和思想引领尤为适合。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年,作为省内首家演奏组曲全本的交响乐团,长春大学师生交响乐团于2015年至今巡演数场,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近年来,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交响乐团不断进步渐趋成熟,与吉林省交响乐团实行“院团合作”交流演出,曾先后受邀参加东北亚艺术博览会,唱响中国长春演唱会,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等一系列大型文艺汇演。乐团的成员有我校音乐学院的在籍师生,还有省交响乐团的著名演奏家以及对乐团有着深厚感情的往届毕业生校友。   

采写:胡旭   审稿:徐俊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