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18-11-23 15:47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院师生防火意识,音乐学院于11月21日在音乐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长春大学安全处邀请的吉林省宏宇消防宣传教育中心的余明松教官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寝室长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首先,余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余教官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讲解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应对,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余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提醒大家要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火避灾意识、养成镇定冷静意识、提升灭火救灾人人有责的观念。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音乐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平时的细节做起,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杜绝身边的安全隐患。

采写:张悠然  审稿:徐俊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