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牢记使命担当——音乐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6 16:31   审核人:

12月5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学习先进典型、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总装第一线,切身感受到了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实现跨跃式发展、迈向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坚实步伐。

在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始建于1954年的长春轨道客车厂是我国地铁、动车组的摇篮,作为“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和出口基地。公司秉承“诚信为本,创新为魂”的经营理念,始终致力于民族工业的发展,始终坚持“科技兴企”战略,不断加快科技进步,对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接着,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观看了长春轨道客车厂制作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宣传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访时对中国轨道交通、高铁建设的新要求;参观了“新时代高铁先锋训练营”,近距离感受企业的工匠文化精神,向领先领跑的先进典型学习;大家沿着习总书记访问路线近距离接触了动车组车体的构造及原理,并登上车间观礼台眺望车间整体制造动车及零件工作流程,亲身感受到了我国科技飞速发展的美好前景。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创新发展的骄人成就,也体会到了轨道人的刻苦精神与责任意识。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奋发图强意识,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音乐学院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积极争创一流、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党员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拼搏,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进取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采写:张悠然 审稿:徐俊山 摄影:张悠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