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音乐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19-03-28 10:58   审核人:

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的课题。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长春大学安全处于2019年3月27日邀请长春市七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马德力教官为音乐学院师生在学院第二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俊山、党委副书记胡旭、学办副主任尹航老师、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讲座伊始,马教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观看图片图片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火灾对人身财产安全的危害,在座的同学深受震撼。

接着,马教官围绕着火灾的防范、自救等知识,介绍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燃气以及学校安全用电等方面的防火常识,并传授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及要领以及一些不理智的火灾逃生行为,告诫同学们遇到火灾应冷静果断,应学会自防自救。

同时,马教官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真假灭火器的辨别方法及如何查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以及水基式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最后,马教官告诫在座师生:“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一次意外都使大家终身遗憾,医院和药店什么药都有卖,就是没有一种药——后悔药”。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丰富了师生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安全责任感,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从平时的细节做起,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杜绝身边的安全隐患。

采写:韩文卉 审稿:徐俊山 摄影:韩文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