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
2016-12-05 10:4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青年学生积极进取精神,增强学生组织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2016年12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吉林省摩尔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素质拓展训练团队,在歌舞排练厅组织了一场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学院4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培训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开营破冰”环节,打破了学生们的拘束和紧张,激发大家拿出最佳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之后全体成员被分为两队,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团队建设,选拔出李鑫、李国强两位同学作为队长,确定了队名“朝阳队”、“大黄蜂队”,两队分别展示了队旗及团队口号。在之后进行的“激情60秒”、“报数游戏”、“盗梦空间”环节之中,队友间的团队意识逐渐显露,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在竞赛过程中被不断激起,尤其在“生命动力圈”环节中,队员们可以充分感受到团结和信任的力量。培训师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环节,让队员们在实践中认识到:真正的教育是以身作则,而成长总是在不断地磨砺中才能实现。在每个活动环节进行之后,队员们都会分享对于合作和团队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友谊、信任、团结与感恩涌动在每位队员的心中。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采用团体辅导的形式,通过看、听、行动、体验、分享交流与总结相结合的“立体式”培训,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培养自身强烈的进取心、顽强拼搏的意志力和良好的沟通合作精神。本次活动的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不仅展示了学院学生干部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而且借助全新的教育手段对思想教育实现了充分提炼和综合补充,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院文化氛围,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采写:张悠然 审稿:胡旭  

 

队员们进行“开营破冰”环节 

 

“朝阳队”、“大黄蜂队”诞生 

 

团队建设进行中 

 

培训师带领大家进入“报数游戏”环节 

 

群策群力的“盗梦空间”环节 

 

培训师精心设计的活动环节让队员们在实践中去认知、去感悟  

 

队员们在“生命动力环”中感受到了团结和信任的力量 

 

音乐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