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庆祝建党95周年《光荣与梦想》大型文艺演出
2016-07-01 07:41   审核人:

6月28日、29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歌舞团有限公司承办,以音乐学院歌舞专业学生为主要演员班底的——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光荣与梦想》在东方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分为《永远的信念》、《吉林的春天》、《我们的梦想》三大篇章。第一篇章《永远的信念》追述了我党诞生后,引领风雨飘摇的旧中国走向新生的革命历程,风格沉郁厚重;第二篇章《吉林的春天》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吉林大地日益繁荣的发展风貌,格调轻快明亮;第三篇章《我们的梦想》气势恢宏,充满激情与梦想。三个篇章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犹如一首雄浑的史诗,立体而生动地诠释了《光荣与梦想》这一主题。演出进行到最后,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场气氛推入最高潮,观众们不约而同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党旗,齐声高歌。     

我院师生自六月初接到排练任务,就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此次演出从创作、排练到公演,仅仅用了20多天的时间。参演学生特别珍惜这次省内最高规格的演出平台,力争以最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建党95周年献礼。大家的表现让曾参与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复兴之路》大型文艺演出的编导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毛磊总导演非常感动,他肯定演员们的排练态度和效果的同时,赞扬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并表示在北京与很多艺术院团、高校合作过,从来没有一个队伍能像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这般认真、踏实,希望能够开展更进一步的教学交流。     

6月29日,长春大学党委书记卓越、副校长李志瑶、王剑飞以及音乐学院全体院领导专程观看了晚会并慰问了参演的学生。     

           采写:胡旭 审稿:徐俊山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等领导慰问我校参演学生(图片源自于网络)    

 

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摄影:鲁毅光)     

 

舞蹈《时代弄潮儿》(摄影:鲁毅光)     

 

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摄影:鲁毅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