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社会实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第九届原创音乐作品大赛暨“团风”主题音乐会
2013-12-04 12:45   审核人:

2013年12月3日15时,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第九届原创音乐作品大赛暨“团风”主题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以“团风”精神为主题的23首清新的原创作品,带给观众们时而感动、时而激扬、时而振奋。使人们心中流淌着爱,激荡着正能量。 

本次音乐会以“团风”为主题,在长春大学“团风”精神发起24周年之际,为了弘扬和传承“团风”精神,为了鼓励青年学子表达自己与“团风”的故事,唱响对“团风”的热爱和感恩,音乐学院以原创的形式,举办本次音乐会。 

本次参赛选手是音乐学院22名作曲专业的同学,共创作出22首原创作品,共有45名学生参与创作与演唱。 

歌曲《团风飘扬》和《团风伴你行》让我们在歌声里听到了“团风”走过的足迹,《感谢有你》让我们回忆起跟着“团风”一路走来的成长和坚强。歌曲《奉献》和《团风在歌唱》可谓是描绘了“团风”最朴素的情感。动听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加上歌手们炙热的真情,使这22首歌曲,迸发着感人的力量。特别有一首由特殊教育学院盲生同学演唱的原创作品《青春的火炬》,震撼了全场观众,使音乐会掀起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团风之歌》铿锵有力的合唱中圆满结束,充满真情的歌曲让观众久久回味。 

观众除了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还有由学校退休教师组成的老年合唱团的朋友们。这些老前辈们看完音乐会感想颇多,他们觉得“团风”是长大的瑰宝,是长大的凝聚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长大学子应坚定传承的高尚品质! 

本次比赛音乐学院还特地邀请了长春大学音乐学院资深教授陈明大、吉林艺术学院作曲系主任杨永泽、吉林省交响乐团指挥唐烨以及长春大学音乐学院作曲教师尹达担任评委。 

通过本次“团风”原创作品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 “团风”精神的热爱之情,相信“团风”精神必定会在长大校园放射出更耀眼的光芒,照亮更多长大学子的心灵,在长春大学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的道路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郑永奎为获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领导和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陈明大教授为获奖选手点评

获奖选手合唱《团风之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