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专业师资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师资>专业设置>正文
基础理论教研室
2014-06-27 18:53   审核人: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正式成立于2005年12月2日,发展和繁荣音乐文化事业,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是音乐学院的办学宗旨。建系以来,基础理论教研室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实践等方向分别进行了规划及措施。   

我教研室配合音乐学院的培养目标,以教学大纲为中心建立教学与科研一体的教研室作风,积极培养学生的专业理论素养与专业技能素养,培养学生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扎实的专业技能。配合音乐学院的各专业,教授学生相应的理论基础常识,培养健康的审美观,增强学生的鉴赏能力。同时建设理论学科基础,以促发展,为音乐表演、音乐教育等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  

基础理论教研室负责分管特殊教育学院音乐专业学生专业学习方面的综合管理,结合学校特殊教育学生音乐表演专业完全融合的培养模式,每学年定期组织特教学生专场音乐会。  

基础理论教研室的师资配备情况如下,专职教师6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  

基础理论教研室除开设专业基础必修课外,还开设了专业特色选修课。  

专业基础必修课: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作品分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概论、艺术概论、音乐美学等等。  

专业特色选修课:电脑音乐基础、音乐策划与管理、指挥基础、现代音乐技术理论、大型曲式作品分析、复调、高级和声、中国流行音乐等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