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本科教学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设置>正文
歌舞系
2014-06-27 18:40   审核人:

 

一、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歌舞专业方向,是全新的音乐、舞蹈交叉型学科专业方向,是国内普通高校中最符合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特色专业方向。本专业人才具备艺术领域综合表演能力,能够掌握艺术类学科中最基础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将歌唱、舞蹈、戏剧、舞美艺术中的传统精髓,融合性地汲取和传承,形成一种纯熟而精湛的复合专业能力。此类人才是人文、音乐、歌舞优秀文化遗产的继承者,是最新艺术成果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是未来音乐人才的培育者。目前歌舞系学生就业呈宽口径发展势态,前景乐观,极大地满足了教育教学、演出团体、新闻媒体(电台、电视台)、各企事业单位及文化宣传部门对综合艺术人才的需求。  

二、系室介绍

歌舞系成立于2010年,师资力量雄厚,汇集来自声乐、舞蹈、戏剧表演领域的艺术专家、教育专家及资深学术专家,在教育教学、艺术实践、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建系以来,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团结进取。系室曾主持及参与完成多个科研、教研项目;在核心及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完成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及省内外各项重要演出近130余场;在全国音乐、舞蹈、戏剧等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屡创佳绩,使学校、学院获得极高的社会声誉和办学影响力。   

三、教学成果

(一)课堂教学注重基础,是歌、舞、表演有机合成的专业技能训练。   

 

 

 

(二)实践教学力求实用型,是以国内外专业赛事、展演、艺术交流合作为平台的表演技能训练。(此外,歌舞系学生每年10月份赴韩国报恩郡参加国际艺术节;每学期参加吉林教育电台演唱节目及专访;每星期参加吉林电视台娱乐节目录播。)   

舞蹈类成果

 

 

 

演唱类成果   

 

 

戏剧类成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