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专业师资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师资>专业设置>正文
声乐系
2014-06-27 18:37   审核人:

声乐系是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建系最早的院系之一,2002年经国家批准开始招收本科学生。 目前有在编教师9人,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4人,讲师4人。其中已获得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3人。有1名教师曾留学俄罗斯,有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并获奖,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2010年被长春大学评为校级优秀课,2011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秀课。  

除正常教学工作外,教师们还积极从事科研活动,撰写大量的论文与教材,有部分专著已作为全国高等院校声乐专业教学用书,也有相关的教学示范音像资料出版发行。同时,注重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学科建设。如:定期邀请知名歌唱家以及世界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声乐讲座或讲学交流。经常性地组织师生参加省内有影响力的观摩学习活动;2004年开始举办系列星期音乐会; 2006年至今合唱团在吉林省各大合唱比赛中屡屡获奖,在吉林省高校享有盛名;2013年成功承办赴韩艺术交流声乐比赛。  

建系至今声乐系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他们分别就业于全国各地文艺团体、基层群众艺术馆、艺术学校、中小学校等,在吉林省普通高校的声乐专业人才培养领域有一定的影响。  

目前声乐系在读本科生61名。   

学制设置:四年声乐演唱专业本科生(学士学位)。现有学科方向:声乐演唱。  

专业教学实行“师生双选制”。  

专业主课和相关课程:独唱、重唱与歌剧、合唱排练、舞台表演、声乐基础理论、艺术实践排练课、歌唱语言(意大利语语音、德语语音、法语语音、俄语语音)等。  

专业基础课:形体训练、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与名作欣赏、音乐美学、民族民间音乐等课程。  

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和历届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声乐系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艺术实践氛围,并且正以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姿态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