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中央歌剧院助力长春市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艺术家走进基层公益培训课 ——旅法女高音歌唱家梁闰妮莅临我院开展合唱指挥及声乐教学公开课
2023-09-28 13:32   审核人:

9月26日下午1:00中央歌剧院梁闰妮老师,莅临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为我院音乐专业同学开设了一场难忘的音乐课堂。声乐系老师和学生到现场观摩。

梁闰妮老师是旅法女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挥。现任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文旅部老艺术家合唱团、法国莫里斯拉威尔合唱团常任指挥,尚道尔小灯塔合唱团创办人及指挥。2015年进入中央歌剧院,先后出演瓦格纳《众神的黄昏》《莱茵的黄金》,莫扎特《魔笛》等歌剧。2017年广州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贝多芬合唱幻想》任领唱。2018年匈牙利国际歌剧节与米什科尔茨交响乐团合作演唱,与兰州音乐厅合作出演《卡门》饰弗拉斯基塔。

梁闰妮老师带领声乐系的同学们进行独特的发声训练及分声部的训练,教给同学们新的方法,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音乐当中,感受身体机能对音乐的重要性,并对音乐的处理有了全新的认识。

梁闰妮老师针对音乐学院合唱团合唱的《灯火里的中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精准指出了学生演唱《年轻的姑娘应该懂得》过程中的问题,现场示范,加深学生们的理解。

梁闰妮老师用平易近人、风趣幽默的语言,阐释了如何把音乐作品处理好,着重讲解了声乐歌唱状态,还有发声位置,在演唱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注意音乐的表达、歌曲的速度情绪,提出要想把歌唱好,就要把自己这件“器乐”准备好,演唱前一定要练声,保护好自己的嗓子。

梁老师的公开课使在座的师生受益良多,感触极深。梁闰妮老师的悉心指导,使现场的学生和老师备受鼓舞,更好的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合唱以及声乐演唱的理解和认知。

                                    采写人:晏子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