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签订 联教联训合作协议
2023-08-07 11:14   审核人:

近日,学校受邀赴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签订联教联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202383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政工夜校举行,长春大学副校长周婷婷、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安全部秘书长刘惠斌分别代表学校和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音乐学院院长祁欣、学院党委书记于永俊、教师么敬伯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姜汉民党委书记讲话,介绍了发射中心与长春大学文化创作合作的成果,感谢长春大学对发射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能与长春大学合作是中心全体科技工作者的荣幸,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发展东风航天文化,为打造新时代航天人奋斗热土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周婷婷副校长致词,介绍了长春大学办学总体情况,特殊教育、对外办学等办学特色以及音乐学院对外交流名片,表达对发射中心官兵的问候;表示与发射中心合作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感谢发射中心对学校教师实践创作提供的帮助,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在浩瀚宇宙中托举起中华民族的航天强国梦想,在星辰大海中奏响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长春大学是吉林省第一家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人文社会学科方面签约合作的院校。联教联训合作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依托学校音乐教育的优势,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掘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深厚文化底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文艺创作、党的建设。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发射中心文化骨干人才培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开展航天主题文艺创作研究及作品展演、教师实地创作实践、结合重大纪念活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等各项工作。

长春大学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音乐学院教师曾多次参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两弹一星》组歌作曲、央视播出的5集纪录片《飞天铸梦人》主题曲创作和演唱等,此次合作亦是今年2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到校走访调研的进一步落实。签约仪式后观看了发射中心官兵演出的《两弹一星》组歌。

                                       撰稿: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