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王威教授到音乐学院开展大师班现场授课
2023-06-05 19:44   审核人:

5月31日上午9:30分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王威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艺术指导原方唘雄老师莅临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为音乐专业师生开设了一场别具生面的声乐大师课。长春大学副校长周婷婷、音乐学院领导及声乐系老师现场观摩。

王威教授对音乐学院四位同学演唱的《火把节的火把》、《秋风词》、《望乡词》等歌曲进行了现场指导。

王威教授是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育博士,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原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兰州演艺集团声乐总监;曾获美国华盛顿特区国会第39区美国议会特别嘉奖证书“歌剧艺术终身成就奖”,被中国媒体誉为中国瓦格纳女高音第一人,她开创了中国戏剧女高音的新纪元,是首位挑战并成功主演多部瓦格纳歌剧鸿篇巨作的中国优秀的戏剧女高音歌唱家。她的卓越贡献推动了瓦格纳作品在中国的上演,曾获“法国⻢赛第六届世界歌剧比赛”第二名。

王威教授针对他们演唱的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首首精讲,字字剖析,精准指出演唱者在演唱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给予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从发声位置、音乐的表达、歌曲的速度情绪与钢琴结合这几个方面进行授课,逐字逐句讲解艺术处理的细节,提出要学会用感情表达歌词含义,她热情洋溢的讲解使在座的师生受益良多,感触极深,并用现场演唱示范加深学员们的理解,鼓励他们更好地演唱作品。

音乐学院何颖教授演唱了《图兰朵》选段《你那颗冰冷的心呀》,与王威教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现场授课结束后,周婷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威教授的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学习音乐大家的努力钻研和敬业精神,在专业上拼搏进取,学有所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