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八十一期“知行”讲堂《声乐作品舞台演唱范式研究》
2023-06-05 19:23   审核人:

5月10日上午9点,长春大学研究生院第八十一期“知行”讲堂在音乐厅举行,这次讲座的主题是《声乐作品舞台演唱范式研究》,由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蒋丽教授主讲。

蒋丽教授对学生们现场演绎声乐作品依次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从歌唱技术、音乐内容、作品风格、发音吐字、与钢琴伴奏配合、演唱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阐释了唱好声乐作品各个环节的重要性。

蒋丽教授2000年师从于著名旅意男高音歌唱家饶余鉴先生,声乐演唱技术日臻完善。2008年公派赴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学习,师从斯卡拉歌剧院著名歌剧艺术指导、钢琴演奏家Andrea Benelli大师学习歌剧作品,先后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Garla Vanini,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ia Rizzi,著名抒情女高音歌唱家Zanini Nicoletta,斯卡拉歌剧院的著名抒情华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大师Marialuisa Cioni等六位声乐大师学习。

她以作品《理想佳人》《青玉案·元夕》等作品为例进行准确到位的指导,并针对大家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困惑作了详尽解答。蒋丽教授对作品准确的细节把握、富有感染力的现场教学示范,使得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们近深刻体会到唱好声乐作品各个环节的重要性,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