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3-05-26 14:11   审核人:

2023年5月25日,“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在长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启动。东北师大附中校友志愿者协会与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团风志愿者协会签订了“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分会)的协议,为“夕阳红”志愿服务分会揭牌,并聘任光合加集团董事长耿凯天为公益大使。师大附中原党委书记张子彬、长春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建光、附中校友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林进、长春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王志宇、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团委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分会)是由东北师大附中校友志愿者协会与长春大学团风志愿者协会共同成立,对孤寡空巢等需要帮助的老人开展志愿服务的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只有健康状况良好,老年人才能实现个人和家庭幸福。健康老龄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手段和途径。音乐学院依托学校吉林省老龄化社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计划以服务项目为起点将科研、社会服务、艺术实践多措并举联合发力。

双方协定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在校团委“团风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与东北师大附中校友志愿者协会针对需要帮扶的老年弱势群体长期联合开展生活帮扶、精神慰藉、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用爱的力量服务社会,用行动赋予团风精神新时代的内核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