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2020年第二届“国华杯”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1-01 20:43   审核人:

2020年12月29日,长春大学2020年第二届“国华杯”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的嘉宾领导及评委有国华京控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鸣一、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俊山、钢琴系主任李琳以及基础理论教研室吕丽娜、韩黎黎、姚沛彤三位老师。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部分:1、在给定范围内自选一题参赛。2、现场抽取一题。由评委老师根据音准、节奏、流畅与完整、音乐表现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落下帷幕,最终以下同学脱颖而出,获奖名单如下:

单声部

多声部

一等奖

一等奖

刘蓥鑫

宋振宁 顾笑圆 刘源 王书婷

史涵宇


于佳


宋振宁




二等奖

二等奖

吴诗瑶

刘佳丽 于佳 赵善尧 贾祎涵

王博

陈国敏 董豆豆 杜博轩 吴宣林

王书婷


林清阳


戴晓茹


吉柳静




三等奖

三等奖

张昊

张昊 孙启方 李亚丽 李娜

王大亮

王宇 范志强 吴诗瑶 陈怡凝

陈国敏

王大亮 卫柯延 王晓虎 庞祥

顾钰捷


贾祎涵


卫柯延


任煜彬


谷璐赞


视唱练耳技能大赛是将视唱练耳课堂教学的一部分内容呈现于舞台,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旨在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动力,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优秀音乐作品用不同的形式展示在舞台上,不仅巩固了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更加充分的发挥学生的艺术表现力,同时也将视唱练耳教学观念拓展至一个新的层次。

视唱练耳这门各高等音乐院校都必修的课程,直接关系到学生基本音乐能力的培养,对音乐中的其他领域也有着直接的影响力。具备一定水平的视唱练耳能力,是从事各类音乐活动的基本条件。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增加学习视唱练耳课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视唱练耳大赛中来,展现自我风采,提升专业知识和音乐素养水平,为将来能在音乐领域有所建树打下坚实基础。

采写:郝星宇 摄影:陈欢 审核:祁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