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长春大学第一届作曲比赛
2020-12-21 10:56   审核人:

为适应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战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以教学促进实践、以实践检验教学,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创作实践中,激发学生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音乐表演、音乐创作多维度合作的实践平台,提高音乐理论与实践、创作与演出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音乐综合能力发展,2020年12月16日,长春大学第一届作曲比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承办,在以往系列作曲比赛、作品征集的良好基础上,以全新的面貌再次扬帆起航,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创作、表演才华的舞台。他们用音乐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用音乐创作传递新时代信息;用音乐表达自我,以曲结缘、以歌会友、以比赛促进音乐创作的交流与提高。

本次比赛初赛到决赛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报名踊跃,通过初赛的选拔,来自音乐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各个专业同学的18首作品进入了决赛。这些作品体裁丰富,内容广泛、表演形式多样。比赛当晚,参赛选手与他们的助演者配合默契,全情投入,将紧张的比赛变为高质量的表演现场,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高水准的原创作品演出。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长春市姜泽守音乐创作学校校长姜泽守老师,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北特色音乐舞蹈研究中心主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教师刘清明老师,吉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作曲专业教师程旭老师,音乐学院副院长祁欣、张罗箫老师。

在比赛中,选手们的用心创作与精彩演出为评委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观赛同学们表示,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下次也可以参与其中。参赛选手们在创作中提高、在排练与演出中成长,大家在比赛中收获了很多,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音乐创作的过程是艰辛的,也是意义非凡的,要将音乐创作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原创音乐作品,大家都能够关注原创音乐。

采写:刘铮 摄影:杨汶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