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诗言志 ●歌永言”中国诗词艺术歌曲名篇新作赏析讲座
2020-10-16 15:08   审核人:

10月15日,著名合作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佳佳在我院作了题为诗言志.歌永言”中国诗词艺术歌曲名篇新作赏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张罗箫主持。

讲座中,张佳佳老师讲解了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的相关内容。她讲述了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的起源以及对近现代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新曲发展的脉络探究,并且展示讲解了同一诗词不同曲调的作品风格。她指出,中国艺术歌曲涵盖中国古曲、古诗词艺术歌曲、古典艺术歌曲、现代艺术歌曲等多种风格。中国古曲、古诗词艺术歌曲是中国艺术歌曲的源泉,是中国艺术歌曲的文化基因,是传播中华本源文化最重要的艺术载体。她还提出了中国的文字形美如画,音美如歌,意美如诗,声音的形态要根据歌曲的类型来调整和变化。在教学公开课环节,张佳佳从音乐表现、作品理解、伴奏的合作、咬字吐字等方面对六名学生进行指导。通过张佳佳的悉心指导,学生受益匪浅,将歌曲演唱的更加丰满和富有韵味。精彩风趣的讲评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佳佳的讲学使我院师生拓宽了视野,对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本次讲座对活跃我院学术氛围、提高师生专业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采写:盛绍玺  摄影:平丽华  审稿:徐俊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