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2019年第一届“国华杯”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12-27 10:47   审核人:

2019年12月27日,长春大学2019年第一届“国华杯”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的嘉宾与领导有国华京控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鸣一、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俊山、副院长祁欣、钢琴系主任李琳、理论教研室主任张媛。此次大赛邀请了祁欣、张媛、吕丽娜、韩黎黎、姚沛彤五位老师作为专业评委。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部分:一、在规定范围内抽取一道题目。二、赛前随机抽取一道题目。由五位专业的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视唱曲目的音准、节奏、选段音乐表达、流畅度等综合标准进行打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以下同学脱颖而出,获奖名单如下:

单声部

一等奖:陈熙宗 朱昱昊

二等奖:梁田田 赵葶 于佳

三等奖:李小文 王大亮 陈怡凝

多声部

一等奖:于佳 贾祎涵 汤贤东 沈梦涵

二等奖:王大亮 卫柯延 冯彬彬 牛净

        陈国敏 杜博轩 庞祥 李艺

三等奖:景飞剑 梁田田 陈熙宗 陈怡凝

        吴宣林 王渝瑞 李娜 吴诗瑶

        王子琨 彭淑晴 梁潆心 常超群

《视唱练耳》是音乐教育领域的一个基础学科,是高等音乐院校的重要基础课程之一。音乐基础理论课程功能明确: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能力,是学科领域和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是学生进一步学习音乐类其他课程的必由之路;同时以实践促进教学,强化学生对基础理论学科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音乐基础素养,考察基础理论学科教学效果,并以开放性竞赛内容,激发学生灵活运用知识解决问能的能力。

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视唱练耳大赛中来,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采写:吴宣林 刘洋  审稿:祁欣  摄影:朱泰旭 范志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