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开展《从音乐学研究的角度诠释作品的演绎》讲座
2019-11-01 14:59   审核人:

10月31日上午,我院音乐学系刘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从音乐学研究的角度诠释作品的演绎》讲座。

上午九点半,第一教室座无虚席,来听讲座的同学有音乐学专业的学生,还有音乐表演专业、流行专业、特教音乐专业的同学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刘老师的讲座围绕当今音乐研究的热点展开,从当今音乐学研究者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到最近研究的动向与研究方法。围绕着音乐作品的产生过程、文化和时代属性到音乐演绎受不同因素的影响呈现出不同的演绎方式。

在讲座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大家表示收获很多,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讲座结束后仍有同学就感兴趣的音乐问题与老师沟通交流。刘老师也表示,非常开心能够看到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讲座有所收获,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点,并为之努力。这次讲座也希望为准备写毕业论文的同学们带来一些选题与研究的方向,为研究生同学们对音乐理论、音乐表演等方面的研究带来新的思路。

采写:许亮  审稿:徐俊山  摄影:彭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