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周圆满结束
2019-10-22 15:25   审核人:

为了解时代创新创业主旋律,引领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有效传导正确的创业价值和创新理念,音乐学院于第7教学周面向18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主线、音乐专业方向创新为辅线的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分享会。会上,长春十大青年创业新星邱旺健、创业典范周祥和长春飞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洋三位校友为大家分享自身经历和创新创业精神。三位创业典型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场学生,激发了大家矢志奋斗、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长们的经验中思考、规划自己的方向和路线,努力把自身塑造成心存梦想、努力读书、勇于实践、追求卓越的有为青年。

2019年10月15日上午,学院特邀管理学院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市场营销系教师王冬屏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和优势撰写一份成功的商业计划书。王老师在教学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互动,其专业性的解说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的浓厚兴趣。

2019年10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创新实践中心及2018级辅导员带领18级全体同学来到长春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活动。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会议中心听取了由创新创业导师孙健老师带来的以“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精彩报告。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理解了艺术与科技的紧密关系,了解了新型产业给人们带来的便捷。

经过了一周不断的磨合与商榷,来自18级同学的25个创新创业项目于10月18日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路演,创新创业实践周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在响应学校号召的同时,极大的唤起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眼界。希望学院本次活动能够全面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为同学们的成材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采写:袁雅文 审稿:徐俊山 摄影:张涵荀 ‎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