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担当铸就脊梁——音乐学院举行迎国庆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2019-09-14 23:30   审核人:

2019年9月14日,音乐学院迎国庆暨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在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19级研究生邱天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学生会副主席到应征入伍再到成功考研的励志故事,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邱天,中共党员,2013年就读于长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6年9月以大学生身份应征入伍。2018年9月结束服役后返校,于2019年考取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

2013年9月入学后,邱天便报名参加了学院的学生会纳新并加入了体育部,大一时每天早上6:30起床便成了他的常态。每天划完操或统计完成绩后,他都会到琴房练习自己的专业,并在大一学年荣获学校二等奖学金。到了大二,一直都在坚持早起、坚持努力工作的他成为了体育部副部长,并且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副部,他不仅要每天起早,工作中更要严格执行划操管理、认真进行周工作汇报、筹备每年的运动会工作、选拔和训练学员运动员;作为积极分子,他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从不因为工作繁忙而耽误学习时间。工作与学习的冲突、时间的平衡与分配、对自我的全新要求使得这一年成为了邱天同学成长最快的一年,大二学年邱天因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为克服自己不会办公软件操作的短板,邱天主动申请来到了学院秘书处,负责学院学生基本信息的统计和存档、活动方案的策划和撰写、学生组织之间的协调与沟通。凭借工作中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他在学院学生组织竞聘中成功竞选成为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并因其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工作表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大三学期末的某一天,学院门口张贴的入伍征兵海报,唤醒了邱天从儿时起便扎根于心中的军人梦想。作为祖国培养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邱天同学当即决定在祖国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于是他毅然决定报名参军,并且经历了严格的体检和筛选,成为了葫芦岛某特种部队的一名军人。2016年9月13日,邱天接到了正式入伍的通知,从此开始了在军营中为学校荣誉、为个人人生价值而奋斗的军人生涯。部队的生活远比想象中更辛苦,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邱天还接受了跳伞、海训等具有特色的特种兵训练,期间邱天因个人专业特长曾被借调至文艺队,虽然文艺队的兵旅生活与其所学专业对口,军营生活也相对比较轻松,但从儿时便开始植根于心中的特种兵情结告诉他应该重回特种部队,于是,不忘初心的邱天选择回到了梦最开始的地方,继续接受各种高强度、高难度的特种兵训练。

2018年12月,邱天同学作为长春大学第二届“励志·成才”报告团成员为全校师生作报告

2018年9月4号,邱天退伍后第一时间回到了长春大学,到学校武装部和学院报了到,得知学校武装部正在筹备在校退役士兵带新生军训的工作,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两年没有回过家的部队生涯结束后,邱天本应在复员的第一时间回家看看,作为一名军人,他的军人意志要求他在集体需要的关键时刻顶上去;作为一名党员,他认为自己没有理由为了个人享乐选择退缩,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报名军训教官。学校邀请了部队的一批士官来对学生教官进行了为期5天的“魔鬼”集训,邱天顺利通过考核并荣幸地成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教官;军训结束后,邱天凭出色的工作表现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军训结束后,邱天告别了教官身份,回到学院重拾读书时光并决定考研。并不充裕的复习时间要求他迅速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于是每天早上起来到图书馆学一整天,晚上到学院琴房练专业,充分发挥了自己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4月,邱天正式被长春大学研究生院录取,并在2019年9月以助理辅导员的身份参与了学院19级本科生的迎新工作。

党员身份不仅塑造了邱天同学的军人风骨,更为他带来了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那就是敢想敢做敢担当的胸怀气魄,和对任务不顾一切的牺牲精神。相信邱天会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发扬担当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也希望全体19级新生能在榜样的激励下培养集体荣誉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在榜样的引领下科学规划学涯、实现人生理想,在榜样的影响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采写:刘洋 审核:李宏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