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感恩母校·致敬青春——音乐学院开展系列校友活动
2019-09-08 23:09   审核人:

为庆祝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音乐学院开展了系列校友活动,邀请校友返校共忆往昔时光,共话母校情深。

2019年9月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校友论坛活动,论坛由学院06级校友邱旺健主持,校友李田果、杜忠政、王诗白、徐娜、崔伟立参加了本次论坛,长春大学纪委书记李廷吉、副书记王岩、音乐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返校的90余名校友共同出席了校友论坛。

邱旺健学长提出了关于就业、择业、创业问题,并邀请台上六位校友为即将即临这些问题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解答。


10届校友徐娜学姐从事教育行业所以对当代学生很了解,她结合自身大学时期的经验,告诫大家一定不能浪费大学时光,牢牢抓住每一个学习和实践的机会。

接下来发言的杜忠政学长为大家讲述了大学时期改变他一生的一个故事:为了参加国家大剧院的一场演出,他每天早上5:50准时到达琴房,练到晚上琴房关门才离开,三个月的时间练成30多首大提琴曲,这次机会也是杜忠政学长成长路上的重要转折点,正是这样的勤学苦练才成就了如今的他。杜忠政学长告诫同学们要勇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把握好机会。

创业典范李田果学长最想感谢的是母校和老师为每个学生创造了最好的学习专业的条件,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更好的学习专业,把握好机会,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

知名音乐制作人崔伟立学长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痴迷创作、性格孤僻都是他的标签,但正因为热爱创作又痴迷于创作,才写出了脍炙人口的作品。他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且坚守自己的梦想。

另外一位创业典范王诗白学长指出做事应该坚韧不拔,不能轻易放弃,做音乐这条路更应该明白坚持的意义。王诗白学长提出要有望梅止渴、享受困难的精神,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刚毕业的时候尝试了开艺校,但是实践过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个行业,后来转而从事水果销售行业,虽然从艺校到卖水果的落差非常大,但是王诗白学长并没有放弃,他认为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而是要享受困难,任何事都不会一帆风顺,不能急于成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21EAE

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向校友学长学姐就创业初期需要进行哪些准备、扩大经营阶段如何作出正确决策、如何在校园里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学到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00后如何凭借自身优势去实现个人梦想等方面进行提问,台上台下的校友与学弟学妹进行了活跃的互动,校友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在校的学弟学妹指点迷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实现个人价值。

校友论坛的最后,李延吉书记总结讲话。李书记表示,各位校友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汇报了创业的经历,为我们同学今后如何在学校学好自己的专业、培养自身综合素质、规划好将来生涯、走上社会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有很大的帮助。李书记讲到,我们长春大学从一个不足十名教师十几名学生,发展到今天有一万六千多名在校生,离不开校友对学校的关怀与热爱。李书记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长大各界校友的支持关怀,感谢各位校友为长大所做出的的贡献,并祝愿所有校友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已经取得的优异成绩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最后,本次校友论坛以音乐学院的口号作为结束:“音乐学院,魅力无限”!

校友论坛活动结束后,校纪委书记李廷吉、学院党委书记徐俊山、学院院长马宝艳、副院长祁欣等几位领导,一起参加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峰主持的06级校友赠礼揭牌仪式。

音乐学院06级校友重返课堂

2019年9月8日,长春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一批特别的人:音乐学院06级校友。他们时隔13年再次返回课堂,一幕幕青葱岁月映入眼帘,一组组记忆的碎片让人感叹时间和感情的珍贵。长春大学安全处副处长韩强、学院党委书记徐俊山、副书记李宏峰、学院教师吕景利、吕丽娜、李海燕老师和校友们一起重返课堂。

课前,时任音乐学院06级辅导员韩强老师和李宏峰老师点名。两位老师像当年一样,把每个人的名字都点了一遍,教室墙上张贴的“通报批评”告示栏里标记着迟到同学的名字,而以前经常迟到的同学这次却是最早到的。

老师带领校友们做准备活动。

校友练习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

13年的时间,有的人继续深造,获得更高的学历;有的人在自己的圈子做的有声有色;有的人结婚生子,收获美满的家庭......总之,13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能再一次聚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希望06级校友珍惜这份缘分,两个13年、三个13年还能聚在一起。

音乐学院06级校友重返星期音乐会

9月8日下午,为庆祝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第232期星期音乐会校友专场音乐会——《与共和国共成长》。

3352B

丁立然、董明华、刘秦、邱旺健等校友先后表演了器乐合奏《Short of Breath》、民歌《西部放歌》、大提琴独奏《天鹅》、《好姑娘》、《青藏高原》等歌曲联唱;

校友崔伟立演唱其原创歌曲、知名音乐播放平台播放量Top3《情火》,车飞、杨继超、杜忠政三位校友表演器乐重奏《贝多芬三重奏》、在校生献唱《给你一点颜色》、《我是一只小小鸟》;音乐学院教师么敬伯老师为本次校友返校原创的歌曲《老同学》让在座所有观众热泪盈眶;辅导员李宏峰老师与06级校友共同演唱的《天高地厚》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场面令人动容。

最后,音乐会在全体校友合唱的《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中落幕,朴实无华的词句带领校友们重温着校园岁月里经历的艰辛酸楚,收获的成功欣喜,受到的教诲鼓励,得到的关爱帮助......这一幕幕触碰到现场观众情感深处,大家或落泪击掌,或拥抱欢笑,全体校友携着回忆、带着感恩、怀着理想,向学院所有老师深深鞠躬表达谢意。校友们高涨的热情让这场艺术盛宴成为了校友欢聚母校的团圆盛会,谱写了一篇载满母校深情的华彩乐章。

纵使千帆阅尽,归来仍是少年。当日校友以学院为荣,今日学院以校友为傲。此次校友返校,加深了校友之间的联系,为在校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更增进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学院种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关心,感谢校友们为母校作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音乐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家!

图文采写:刘洋 张云鹤 王佳乐 皇甫云龙 审核:李宏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