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9-07-06 13:29   审核人:

2019年7月5日,值此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团风”精神30周年之际,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志愿者赴农安县博雅教育集团,开展了以支教和艺术指导为主要内容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峰、团委副书记尹航、辅导员张悠然、李松健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音乐学院志愿者共分为合唱、舞蹈、声乐三个小组。合唱组的志愿者们教唱给孩们手语版歌曲《虫儿飞》和《感恩的心》,孩子们在歌声中陶醉不已,稚嫩的声音唱出了心中的美好希望。

舞蹈组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了基本功训练后进行了《欢乐的歌》、《在水一方》舞蹈教学,孩子们基本功扎实,教学过程中欢乐不断。

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志愿者对学校的钢琴进行了钢琴调律和维修。

除支教活动外,本次三下乡的志愿者们还承担了为博雅教育集团夏令营结业汇演的艺术指导工作,在孩子们的排练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志愿者们准备了许多小礼物,排练过程中分发给表现好的小朋友,鼓励、激励小朋友们大胆、热情地展现自己的风采。

博雅教育集团由音乐学院06届毕业生、吉林省十大创业先锋李田果创办,属于我院学生自主创业成功典范。作为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教学实习基地,近年来长春市农安合隆博雅学校一直与音乐学院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本次音乐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教学和实践的平台,孩子们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不少新知识、新本领,相信美好的种子将在孩子们的心中萌发出新的梦想和希望。

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真正做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帮助全体志愿者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团风”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采写:张悠然  摄影:刘洋  审稿:李宏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