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邹淑珍教授声乐讲座
2019-06-15 08:32   审核人:

6月14日,山东省烟台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邹淑珍教授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邹淑珍教授声乐讲座”。音乐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声乐系主任平丽华主持。讲座前,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授聘仪式,音乐学院马宝艳院长向邹淑珍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讲座,邹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艺术成长经历与学习体会,强调学习声乐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同时要有“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学习态度和勤学苦练的坚韧品格。接着,她重点讲授了声乐学习理论的具体应用。邹教授根据多年的经验及研究,传授了发声的基本要求,歌唱时的正确呼吸,恰当地运用喉咙,要保持“半打哈欠”的状态;歌唱过程中如何正确的吐字、咬字方法,以及气息的控制与运用,歌唱过程中身体各部如何紧密协调配合等。

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课,并踊跃上台试唱,在邹教授的悉心指导下,5名同学先后上台试唱了多首不同艺术形式的歌曲,零距离感受了邹教授高标准的示范演唱和指导。课后,同学们表示,听了邹教授的讲座,收获很多,对声乐学习更加充满信心,对专业知识和演唱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声乐艺术更加敬畏。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勤学苦练,提高声乐专业知识与技能。

釆写:万书亮 审稿:徐俊山 摄影:王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