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特殊音乐表演人才培养》代博专家讲座
2019-04-15 11:20   审核人:

代博:

中国青年作曲家、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

1988年出生,200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05年被推荐提前两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师从叶小纲教授。2010年以第一名成绩保送读研,2014以第一名成绩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博士研究生,2018年博士毕业,获2018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同年留校任教。

今天上午是由代老师为学员上课,代老师讲的音乐的时间性和怎样去理解音乐中的期待:从创作期待到挽留期待。在这其中还可以体现出什么样的寓意性、暗示着什么音乐以外的事情,比如在歌剧中用没有主和弦的音乐暗示着没有达到的爱情。在课堂上放了不同的音乐给学员听,让学员在不同的音乐中感受不一样的音乐寓意。与学员的交流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代老师先听同学们的意见和感受,通过同学们的意见和感受再补充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让学员理解的更加深刻透彻。随后代老师讲解了自己创造中中西方元素的融合和对传统音乐的不同处理方法。与学员分享了具体的键盘和声的训练方法,学员受益良多。

3590C

2473C

采写:李宏伟 摄影:皇甫云龙 审稿:张罗箫 万书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