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峡两岸高校流行音乐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12-14 10:39   审核人:

12月14日13:30,由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文化厅、共青团吉林省委主办,长春大学、南台科技大学承办的“两岸情•长大行”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交流营-海峡两岸高校流行音乐论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刘多、南台科技大学和省内外十多所高校流行音乐方面的专家以及南台科技大学的学生、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科研处处长肖玉山主持。

副校长刘多致辞,他代表长春大学对两岸的专家学者们不辞辛劳,积极与会,交流音乐学科的最新成果,指导和促进我校音乐学院流行音乐专业的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主要介绍了音乐学院流行音乐专业整体概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的流行音乐专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专业建设时间短,还是专业领域的新兵,希望与会的各位业内专家、学者为学院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希望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既能充分享受两岸流行音乐学科建设的累累硕果,又能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细细品位流行音乐专业的精髓与魅力,为两岸高校流行音乐的交流与发展奏响更优美的乐章。

南台科技大学数位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国礼致辞,他代表与会的台湾专家感谢了长春大学活动期间细致周到的安排。并对两岸流行音乐进一步的互动交流提出了期待。

论坛期间,两岸高校流行音乐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围绕“立足高校教育审视流行音乐的发展趋势”、“古典的蜕变-流行音乐跨领域学程”、“留声机的时光旅行”、“流行音乐理论研究的维度视野”等论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论坛是吉林省第一次举行两岸流行音乐的学术交流活动,其学术意义及专业价值必将对我校流行专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1215

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孙大峰演讲题目为《立足高校教育审视流行音乐的发展趋势》,深度剖析了国内流行音乐教育格局。

台中教育大学音乐系主任、教授庄敏仁演讲题目为《古典的蜕变-流行音乐跨领域学程》,讲解了跨领域音乐学程教学如何培养有品位流行音乐表演者与流行音乐欣赏者。

南台科技大流行音乐产业系教师黄昭智为学生做《留声机的时光旅行》主题报告,讲述了留声机的诞生到先进数位录音设备的衍生历程。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阔主讲题目为《流行音乐理论研究的维度视野》,讲述流行音乐是社会的一面镜子,鼓励学生多从社会角度思考提高自己的哲学素养。

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李乐友主讲题目为《J-POP电音与乐队》,分析了J-POP电音在音乐领域中的发展趋势。

188A5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张罗箫演讲题目为《两岸高校流行音乐专业交融与发展》,讲述大陆普通高校流行音乐专业发展现状及台湾高校流行音乐专业发展现状,并抒发了两岸高校交流展望。

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采写:张罗箫 审稿:徐俊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