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影院活动
2017-04-17 11:19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关注、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音乐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4月14日18:30在学院第一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心理影院活动开展之前,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与心理部主要负责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以推荐优秀的心理主题影片为原则,共同确定了本学期心理影院播放的具体影片。首期心理影院播放内容最终确定为《当幸福来敲门》,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和学生会宣传部共同展开宣传。  

《当幸福来敲门》取材自真人真事,讲述了男主人公先后经历事业挫折和家庭破裂却不屈服于生活的重压,始终坚持努力奋斗、坚守尊严和梦想,并最终获得成功的励志故事。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心理电影宣传板报的观影收获区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想,14级心理部负责人李俊华同学认为:“生活总有种种说得出说不出的苦,只有咬牙坚持下去,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继续努力,总有一天幸福会不期而遇。”15级勒佳琪写到:“要坚信不幸总会过去,幸福总会来敲门。当你迈过这个坎之后,你会发现,没有什么不能面对的困难。”16级赵磊同学表示:“男主角的坚持让我叹服,他的不屈让我震撼;他是执着的代名词,是毅力的代言人,他用行动向世人证明,只要朝着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总有一天能走向成功和幸福。他的品质激励了我,要学习这种为了实现梦想不断努力进取的精神。”  

本次心理电影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认识到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激励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会自我调适、不断提升抗挫折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方位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采写:张悠然 审稿:胡旭  

 

主持人宣布首期心理影院活动正式开始  

 

学生观影现场  

 

学生们在宣传板报观影收获区留下观后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