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唱英雄赞歌 颂抗联精神——音乐学院应邀赴靖宇县演出
2015-10-08 10:41   审核人:

9月29日,受中共靖宇县委宣传部邀请,我校音乐学院由党委书记吕中华、院长马宝艳带领的师生合唱团一行38人到靖宇县参加了靖宇县委举办的全国“英雄城市论坛暨东北抗联精神研讨会”并进行《杨靖宇将军颂》专场演出。  

演出在当晚5点半开始,《杨靖宇将军颂》全曲共分为七个乐章:第一乐章《历史回声》、第二乐章《长白英雄》、第三乐章《抗联少年》、第四乐章《营地篝火》、第五乐章《英雄浩气》、第六乐章《振兴自有后来人》、第七乐章《咏怀先烈》。这部合唱由我校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郝建群作词,音乐学院教授陈明大作曲,采用了混声合唱队加童声合唱队的写作方法,围绕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深入展开、叙述英雄们的战斗历程,回顾和再现了艰难的战斗场面,并以革命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创作思维方式热情讴歌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  

演出结束后,杨靖宇将军之孙、靖宇县县长顾问、东北抗联研究会会长马继民先生(杨靖宇将军原名马尚德)向音乐学院师生介绍了抗联英雄的后代,并合影留念。  

靖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洋,副部长刘吏雁、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杨靖宇、李兆麟、周保中、冯仲云、赵尚志、魏拯民、宋铁岩、赵一曼等抗战英雄的后人参加了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采写:高嵩 审稿:吕中华  

 

指挥尹达、钢琴伴奏李琳(摄影:高嵩)  

 

教师张卓领唱第二乐章《长白英雄》(摄影:高嵩)  

 

教师王海霞领唱第五乐章《英雄浩气》(摄影:高嵩)  

 

教师贾睿佳领唱第六乐章《振兴自有后来人》(摄影:高嵩)  

 

参会嘉宾和抗联英雄后代看望演职人员(摄影:高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