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用音乐诠释幸福的真谛——音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原创作品大赛
2015-07-01 10:14   审核人:

   6月30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原创音乐作品活动——第十二届原创作品大赛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主题音乐会。著名词作家郝建群,吉林歌舞团副团长著名作曲家林华秀,吉林艺术学院作曲系主任杨永泽,吉林省群众艺术馆音乐培训主任满达,吉林艺术学院作曲系教师乔春来担纲本次活动评委。同时,还邀请到了特邀嘉宾吉林电视台导演桑志民。       

   本场音乐会的主题取意于诗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诗中对幸福的阐释,让学生围绕“幸福”进行创作,旨在通过启发学生对身边幸福的思考和追求,进而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学生从切身经历融入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歌词创作,共收到135份原创歌词,其中有20部作品被评选为优秀作品。第二阶段是作曲创作,共收到26部作品,经过初赛和决赛的评选,共有14部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在这14部作品中,《在长大里长大》和《我想起的那段时光》都是反映校园生活的歌曲,表达了创作者对校园生活的热爱。《闪亮》和《走在黎明的路上》这两部作品是由特殊教育学院同学创作的,表达了他们自强不息、追求梦想的积极人生态度。《回家》、《热恋的长白山》和《平邑有朵金银花》等作品表达了大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这些作品反映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激发了学生爱家、爱校、爱国的情怀。        

   本次原创作品大赛,参与学生达到了200余人,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创作主题和内容上弘扬了“团风”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长春大学的校园文化。       

   音乐学院原创作品大赛已举办了十二届,2014年4月被评为长春大学纪念学“团风”活动25周年优秀品牌项目,原创作品大赛已成为学院的实践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稳定平台。通过原创作品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弘扬了时代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长春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栏目等媒体对活动给予了关注和报道,活动结束后桑志明导演还表达了希望与我校的原创活动进行合作的意向。        

   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写:高嵩 审稿:吕中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