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内著名摇滚乐队“二手玫瑰”来我院讲学
2015-05-15 08:19   审核人:

   5月12日上午,中国最“妖娆”的民族摇滚乐队——“二手玫瑰”做客我校音乐学院进行教学交流,活动由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张罗箫主持。  

   “二手玫瑰”是中国新世纪崛起的摇滚乐队中以妖艳、最具民族性为特色的一支乐队。他们以特有的个性脱颖而出,东北二人转的音乐元素与现代摇滚乐不露声色的嫁接,夸张的表演和朴实戏谑的唱词,再加上民乐的奇幻运用,使观众的视觉和听觉充满了刺激和震撼。而其艺术品质,更是代表了大陆流行音乐的最高水平,是最富有摇滚精神的一支华人乐队。在交流中,乐队成员从乐队名字谈起,“二手玫瑰”实际上是一种反讽和警示,时刻提醒乐队要自我创造,大胆追求,坚持做有中国特色的摇滚乐,为中国摇滚和中国民间艺术的融合贡献力量。乐队成员还就音乐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应如何学好音乐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互动环节中,流行音乐系的同学们围绕乐队发展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问题,乐队成员一一认真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访谈接近尾声,乐队成员在同学们的热情欢呼下现场演唱了两首著名作品,气氛热烈,引爆全场,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讲学历时两个小时,主持人和嘉宾的精彩问答,乐队成员东北式的幽默以及摇滚艺术者的独特魅力,博得了阵阵掌声,嘉宾更是以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动力。  

 

 

 

“二手玫瑰”交流活动现场 

 

“二手玫瑰”在现场表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