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05-11 17:09   审核人:

 

  5月8日—9日,受我校邀请,世界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黄英来到我校为音乐学院师生以及省内高校和省内声乐界的学者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和教学讲座活动。    

  5月8日上午,校长潘福林在音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会见了黄英教授,对黄英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下午,黄英教授以学术音乐会的形式,为现场800余名观众演唱了8首中文著名歌剧选段和歌曲,黄英教授以其精湛的唱技、深厚的唱功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由于观众们的热情和现场气氛的热烈,黄英教授返场3次,为春城以及省内声乐专业的师生和学者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声乐盛宴。随后,黄英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艺术经历,并与台下的观众们进行问答交流,她的细心讲述和耐心解答,表现出一位世界知名音乐人对声乐艺术的眷恋和执着。学校副校长李占国、李志瑶,党委副书记靳国庆参加了下午的学术交流。    

  5月9日,黄英教授分10个学时为音乐学院师生们讲授了演唱技巧及情感表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音乐作品演绎习惯,帮助学生解决演唱中存在的困难,使全体师生及来宾受益匪浅。    

  此次声乐教学活动旨在遵循学院“把课堂搬到舞台上”的办学理念,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对我校师生艺术实践和声乐表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日报》以“黄英做客长春大学”为题给予了报道,长春电视台《坐标》栏目组也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黄英教学观摩演出现场    

 

黄英指导教师演唱技巧   

 

黄英为学生现场授课    

 

黄英与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声乐系教师合影   

 

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