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喜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项、优秀创作奖2项
2015-03-13 09:42   审核人:

   2月25日至3月2日,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天津市隆重举行。我校舞蹈《鹤之韵》荣获舞蹈类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小品《感恩》荣获戏剧类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我校在三度蝉联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基础上,又实现了一等奖数量及奖项类别的新突破。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参赛师生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媒介的广泛关注。学校党委副书记靳国庆亲自带队,比赛前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体卫艺处处长刘强到驻地看望参赛师生,勉励大家要不畏强手、赛出水平,并现场观看了我校两个类别的比赛。我校参赛作品由校团委组织编排,特殊教育学院选送、音乐学院指导。自2014年7月以来,参赛师生利用暑假、寒假及周末集中排练,作品的情节和动作,历经反复的推敲及修改,最终参赛。舞蹈《鹤之韵》通过唯美的舞姿、用心演绎了幼鹤羽翼受伤,在众鹤同心帮扶下,重新飞向远方的温暖画面,展现了长大学子关爱他人、无私奉献 、胸怀大志、追求梦想的精神风貌和赤诚情怀;小品《感恩》以2013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特殊教育学院徐帅同学为蓝本,取材于他成长中的真实事迹,诠释了残疾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优秀品质,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天津卫视、《长春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给予跟踪采访和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和知名度。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共有58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推荐候审,全国组委会通过录像评选出186个节目参加现场展演(其中舞蹈3场77个节目、戏剧2场24个节目),吉林省只有我校(业余组)和东北师范大学(专业组)两所高校共4件作品参加全国专场演出,与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个代表团的6000余名高校学生同台竞技。 

   多年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关心下,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以大学生艺术展演、才艺展示大赛、校园文化列车、青年文化艺术节等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院为单位,以大学生艺术社团为骨干,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并通过艺术节目集中展演、艺术作品展示会等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艺术作品的表现力、感染力,提高青年学生的人文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氛围。 

 

 

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体卫艺处处长刘强看望我校参赛师生 

 

舞蹈《鹤之韵》荣获舞蹈类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小品《感恩》荣获戏剧类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