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星期音乐会”为平台 搭建务实高效的音乐专场招聘会
2014-12-01 12:19   审核人:

 

   11月26日,音乐学院举办了音乐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靳国庆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并致欢迎辞。此次招聘会有43家省内外单位参加,其中包括10家音乐专业团体、10家文化传媒企业、20家艺术学校和2家商业集团、1家民办小学,为音乐学院140名毕业生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分歌舞专场和音乐综合两场进行。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在于两场招聘会都是借“星期音乐会”这个特色品牌由毕业生完成近1小时的汇报演出。这种将用人单位请进来,用舞台表演向用人单位集中展现和推荐毕业生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尤其是歌舞专业汇报结束后,吉林省歌舞团、南方歌舞团、吉林市歌舞剧院、北京天创寰宇功夫剧院有限公司、七煤文工团文化传媒中心、杭州宋城艺术团有限公司等13家参会单位对毕业生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很多单位表示想包揽该专业2015届40名毕业生,同时与院方商榷提前预定下届学生,歌舞专业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不仅是歌舞专业,音乐表演其他专业学生也受到热捧,音乐教育、演员、文化宣传这样的岗位达300余个,与表演专业100名毕业生形成了1:3的供需比。除此之外,还有200余个岗位面向音乐学专业毕业生,文化市场策划、一线管理、教辅、市场销售等,与音乐学专业40名毕业生形成了1:5的供需比。这些岗位需求为音乐学院2015届140名毕业生提供了较充分的选择,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近100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0%; 

   音乐学院自2013年开始借“星期音乐会”这个品牌活动将就业招聘与舞台表演和展现挂钩,举办务实高效的专场招聘会。建立了以促进学生充分合理就业为目标,以全员参与为契机,以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实践平台搭建、就业能力帮扶、就业市场建设为五项支撑的“五位一体”就业工作模式。在此项模式的推动下,音乐学院就业工作扎实有效,近几年得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吉林日报》以“专场演出展才艺——长大用特殊方式推介毕业生”为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报道。 

 

 

学校党委副书记靳国庆致辞 

 

2015届歌舞系全体毕业生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 

 

专场音乐会 

 

领导、用人单位代表与演职人员合影 

 

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