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师资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新城社区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2014-07-18 08:44   审核人:

近日,由我院30名学生志愿者组建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了南关区明珠街道新城社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高校社区文化共建”为主题,分别从调研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组建社区老年大学、捐赠书画和音乐音像制品、担任社区工作志愿者和举办消夏文艺演出五个方面开展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每天往返于社区和学校之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社区居民服务热忱,尤其是承担舞蹈、萨克斯和合唱教学的学生更是不知疲倦,面对大多数老年学员接受能力慢和音乐素养薄弱等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爱心,这项活动也特别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欢迎。社区工作人员对音乐学院学生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学生们阳光活泼、乐于奉献、文明有礼。社区书记表示,如果大学生能经常走进社区,将大大提高社区的文化建设水平和社区的服务质量。 

我院与新城社区有着多年的合作,2013年4月,正式成为社区建设的协同单位。至今已开展了多项共建活动:一是选派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党建工作,社区为学生设立了大学生党员挂职锻炼岗;二是帮助社区建立了“社区大舞台”,学院经常走进社区为他们送演出;三是筹备组建“老年大学”。本次活动学生还整理出了《新城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需求调研报告》,为日后共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和参考资料。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既发挥了大学生对基层文化建设和公共服务的积极作用,又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更多的了解社会基层工作,为以后的职业选择做出了铺垫。本次活动还受到了《长春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大学生在社区办公岗位担任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社区百姓文化需求调查问卷》 

 

社区老年大学报名中 

 

志愿者为社区赠送学生刀画作品 

 

文艺演出现场 

 

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教授蒙古族舞蹈 

 

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老年大学准学员合影留念 

 

《长春日报》报道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