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第十届原创作品大赛
2014-07-05 12:52   审核人:

2014年7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第十届原创音乐作品大赛。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25首清新的原创作品,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全新歌曲感受。   

本次原创作品大赛本着全创作的形式,参赛选手均是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的同学,共创作出25首原创作品,共有45名学生参与创作与演唱。   

歌曲《嘈杂的世界》和《为梦起航》让我们在歌声里听到同学的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的信念,《我用真情写你的名字》让我们回忆、憧憬大学时代美好的爱情。歌曲《琉璃》和《江南情》作为本场大赛不多的中国风歌曲,体现我院学生在专业知识上的水准。动听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加上歌手们炙热的真情,使这25首歌曲,完美的呈现在大家面前。特别有《当你老了》用朴素的伴奏和沉淀已久的歌词,深情表达了作者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使音乐会掀起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最后一首《每一次遇见你》中结束,这首歌依然是唯一一首编曲上独具匠心的曲子。   

本次比赛音乐学院特地邀请了长春大学音乐学院资深教授陈明大、吉林艺术学院作曲系主任杨永泽、长春市春蕾音乐学校校长刘春雷,长春师范大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晓霞;吉林艺术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乔春来担任评委。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人。   

通过本次原创作品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更加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创新的热情,相信学生们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取得新的成绩。   

 

 

嘉宾与优秀奖选手合影  

 

嘉宾与三等奖选手合影  

 

嘉宾与二等奖选手合影  

 

嘉宾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