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梦 民族魂”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
2014-05-03 14:02   审核人:

4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办了“中国梦 民族魂”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暨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第146期星期音乐会。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鸣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姚莉,吉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尹正文,吉林省著名指挥家王军、吉林省著名教育家张子彬等应邀观看了演出。我校党委书记卓越、校长潘福林、副校长庄树范、副校长李占国、副校长李志瑶、纪委书记陈权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向千余名客人和师生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宏的交响合唱音乐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我校师生交响乐团和学生合唱团共同承办,演出紧扣“中国梦 民族魂”主题,选用中华民族经典曲目,以高雅的音乐艺术诠释了“中国梦 民族魂”。音乐会曲目包括:《红旗颂》、《热巴舞曲》、《把幸福给你》、《黄河大合唱》组曲、《我们走在大路上》。音乐会首次推出《黄河大合唱》完整曲目,宏伟磅礴的交响乐合唱和激情豪迈的朗诵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坚强不屈、英勇奋战的民族情怀;《红旗颂》以雄伟嘹亮的乐曲,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把幸福给你》以朴素真切的内容和深情地演唱,表达了和谐社会真诚奉献的价值观;演出最后全场师生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斗志昂扬,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气概。音乐会精彩纷呈,掌声雷动,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校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日臻成熟,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星期音乐会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发扬这一文化特色,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更多经典、高雅的艺术带给师生。     

 

音乐会现场    

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