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慰问支教大学生和支教服务地师生
2014-06-27 18:02   审核人:

6月4日,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一行30人来到九台市龙嘉德阳中心学校即该院学生志愿者的支教服务地为服务地的师生开展了慰问演出。慰问演出在学校的会议室进行。近百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内容包括小合唱和器乐演奏,声乐专业的大学生们用专业的演唱和生动诙谐的表演精彩的演绎了《闲聊波尔卡》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萨克斯专业的大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无心快语》,精湛的表演让孩子们感受了萨克斯的优美的艺术风格。现场的小朋友们看的聚精会神,沉浸在美好的音乐艺术当中。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龙嘉德阳中心学校的王校长和老师们对学生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 

演出开始前,长春大学师生在学校校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听取了该校大四学生志愿者刘晓云的精品课汇报,汇报结束后龙嘉德阳中心学校的吉林省名师李春慧老师给予了点评和指导。刘晓云和现场的大学生们都受益匪浅,学到了宝贵的实践教学知识。 

该院的志愿者刘晓云同学今年大四,是2014年中国文联文艺支教项目的志愿者,于今年4月分配到九台市龙嘉德阳中心学校,支教时间为3个月。据刘晓云讲,支教一直是她的梦想,这次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她非常感谢长春市文联的各位老师和母校老师的积极组织,同时,她也非常感谢龙嘉德阳中心学校的老师们给予她的关心、帮助和指导。在两个月的支教生活中,她完成了角色转变,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责任感,但也体会到了做教师的快乐和成就感。当记者问她以后准备当教师吗,她告诉记者,她正在考取教师资格证,准备报考特岗教师,继续从事她热爱的教育事业。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的本次慰问活动进一步鼓励了该院的大学生更积极主动的投身和参与支教志愿服务,同时,也向支教服务地展示了该院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将继续依托中国文联的文艺支教项目,认真组织推荐,帮助更多学生实现支教梦想,为农村的基础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萨克斯表演 

 

女生小合唱《闲聊波尔卡》 

 

男生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师生与九台市龙嘉德阳中心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