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长春大学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
2018-12-29 15:01   审核人:

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学校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在党员干部中重申《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长春大学关于重申教师从业十条严禁的通知》,特别要重点学习吉林省纪委近日公开曝光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使党员干部汲取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时刻保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

二、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节日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规党纪红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深化四风整治,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以下各项廉洁纪律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借干部调整、选任之机搞迎来送往、吃请请吃;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聚焦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强力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从严监督检查,既紧盯“四风”老问题,又瞄准“四风”问题新表现,既严格治理显性问题,又严格治理隐性问题。节日期间,设置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坚持“一案双查”,既查相关责任人责任,又查相关组织责任,同时,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


监督举报电话:043185250018 043185250019

监督举报邮箱:jjw@ccu.edu.cn



中共长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