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艺术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用音乐点亮心灯——音乐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特殊音乐表演人才培养专场音乐会
2019-04-16 13:0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传统文化复兴战略与文化事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树立人人平等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特殊音乐表演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保障。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长春大学主办,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特殊音乐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于4月15日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音乐点亮心灯》汇报音乐会。国家艺术基金委派的专家评委与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常务副团长张京津、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李初建、省市残联盲协有关领导、吉林省部分高校音乐学院院长、学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音乐会由副校长陈煜平主持。

校长李志瑶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现场来宾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长春大学在高等特殊音乐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和历史贡献。同时对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项目对中国残疾音乐事业的重要意义。

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残疾人音乐工作者发展的历史脉络和近况,对残疾音乐工作者提出了具体发展希望和要求。同时对项目的实施表达了衷心的肯定与祝福。

钢琴·诗朗诵《点亮心灯》、男声四重唱《奇异恩典》、女声二重唱《芦花》、男声独唱《你是我的翅膀》、男女声四重唱、陶笛·诗朗诵《播种阳光》、民乐串烧《丝竹新韵》、男声独唱《棒棒捶在岩头上》、戏歌《梨花颂》、女声独唱《一壶老酒》、钢琴·诗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女声四重唱《春天的芭蕾》、男高音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领唱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12D4B

由晏慧朗诵,姜明明演奏的钢琴·诗朗诵《点亮心灯》

10C5B

李广洲、王凯、程前、符亚九带来的男生四重唱《奇异恩典》

10C2D

赖潘、刘伟辉表演女声二重唱《芦花》

138A7

吴刚独唱的《你是我的翅膀》

128BE

由周华英、陶大成、李广洲、陈金灿带来的男女声四重唱《大船》

13FBC

何静洁朗诵、董文强演奏的陶笛·诗朗诵《播种阳光》

14EBA

张明、祁惠民、邓奇奇、王宜明、程前、吴祥、窦国峰、王金共同演奏的民乐串烧《丝竹新韵》

C4FE

王程跃带来的独唱《棒棒捶在岩头上》

10600

石钰演唱、祁惠民伴奏的戏歌《梨花颂》

123F0

由任小娇演唱、边军伴奏的女声独唱《一壶老酒》

7FB7

戴培新朗诵、姜明明演奏、黄杉手语的钢琴·诗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16114

由晏慧、肖琴、吴晓燕、周华英演唱的女声四重唱《春天的芭蕾》

18B77

王凯表演的男高音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

193AB

王凯、刘宝萍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

196B3

“特殊音乐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第一项残疾人音乐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组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下在全国遴选了30位残疾音乐工作者,通过甘柏林、黄英等二十几位专家32天的辅导,使学员们的艺术造诣得到了质的飞跃和升华。项目的圆满结项,为残障音乐表演优秀人才搭建了表演艺术的平台,通过系统的音乐表演课程、主题音乐会的演出,呈现我国残疾艺术事业发展的魅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