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艺术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我院声乐系主任平丽华应邀参加吉林省老年大学《高校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2018-10-19 10:12   审核人:

10月19日上午我院声乐系主任平丽华应邀参加吉林省老年大学《高校名师讲坛》系列活动,面向老年大学的学生举办声乐讲座《怎样唱好中国作品》,受到省老年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的认可。

 

讲座由老年大学声乐系主任易翠薇主持,程研老师担任钢琴伴奏,老年大学的相关部门领导及几百名学生参加观摩。平丽华老师从声乐演唱基础训练讲起,第一部分对歌唱气息的应用、喉咙稳定的训练、共鸣腔体的形成、咬字吐字的重要性等几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阐述;第二部分重点强调歌唱方法要因人而异,正确的方法应是符合每一个人的自然生理规律的方法,也是能够建立每一个人自己音色的方法。第三部分主要讲述歌唱的情感表达。之后是由三名老年学生代表演唱中国作品,平丽华老师依据以上这几点的理论依据,分别对三位学生进行现场指导,每位学生都有不同的收获。最后,在现场老年学生的共同呼吁下,平丽华老师倾情演唱《我爱你,中国》,现场发出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在老年学生的高度赞扬声中结束。

采写:平丽华  摄影:李全向  审稿:徐俊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