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艺术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和龙市福洞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6-21 15:17   审核人:

6月20日,由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共同组建的“团风”志愿者团队历经七个小时的车程来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福洞镇民光学校,为师生和当地居民开展了以支教和慰问演出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俊山、院长马宝艳、副院长祁欣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书记、马院长等领导老师向民光学校新建幼儿园赠送了音乐学院捐赠给孩子们的玩具,希望这些玩具能够传递音乐学院师生的爱心,陪伴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下午两点,“团风”志愿者支教小队来到了小学三年一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音乐课。

孩子们礼貌热情地问候着“客人好”,在志愿者老师们的教导下,孩子学得非常认真,仔细领悟着每一个音符和曲调,张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下课前,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共同完成了一首悦耳的合唱曲目,在甜美的歌声中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本次特殊的音乐课堂。

下午四点,音乐学院师生在民光学校操场上,为当地师生和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惠民慰问演出。民光学校的师生早已有序坐好,福洞镇的乡亲们也早已聚集在校园之内,满怀期待地等待演出开场。

山为幕,地为台,音乐学院的慰问演出就在这样原生态的环境中拉开了帷幕。没有华丽的背景和炫目的灯光,有的只是学院师生的满腔真情演出和台下观众的热情回应。音乐学院声乐系贾睿佳老师携歌舞系20名歌舞系同学惊艳开场,一首《春天的芭蕾》响彻了福洞镇的天空和山谷,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

接下来,吕景利老师表演了乐器串烧,其中最后一曲民间音乐让观众不由合唱起来,其乐融融;声乐系王海霞老师、王月老师、张卓老师,流行系兰添茗老师、张罗箫老师都倾情献唱,即为孩子们送去了美好祝愿,也为乡亲们带来了欢乐幸福,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声乐系金银顺老师表演的《金达莱盛开的地方》使得乡亲们情不自禁地走入场地载歌载舞,金老师也走下舞台来到乡亲们中间共同跳起了民族舞蹈,与大家共同分享这美好时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诠释着和龙市福洞镇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优美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展露着各族儿女对新农村发展日新月异的喜悦之情。

演出最后,所有与会领导走上舞台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晚会在歌声和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民光学校和福洞乡亲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去了关心和鼓舞,同时,也汇聚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之力为新农村建设全力扶贫攻坚、共谋发展,是我院“团风”精神服务社会的又一次完美体现,衷心希望当地的生产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脱贫致富,也希望民光学校的孩子们能茁壮成长、争做栋梁,让这片希望的田野迸发出崭新的活力。

和龙市和福洞镇以及长春大学的部分领导对我院此次慰问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采写:张悠然   摄影:张悠然   审稿:胡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