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学  学科科研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研究生专栏  创新创业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艺术实践 
 精彩视频 
艺术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行长春大学首届流行音乐节暨流行音乐系毕业音乐会展演活动
2018-06-05 15:42   审核人:

6月2日到6月4日,音乐学院举行了长春大学第一届流行音乐节暨流行音乐系毕业音乐会展演活动。此活动由长春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长春大学党委宣传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协办,流行音乐系承办,长春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FM103.8吉林交通广播全程媒体支持。


6月2日16:00--21:00,音乐学院在长春大学运动场举行了第一届流行音乐节暨流行音乐系毕业音乐会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流行音乐系即将毕业的14级学生,包括快乐男声长春赛区总冠军单建新、至美之声亚军王昌彦、吉林校园好声音十强于悦、姜天、赵佳丽等同学携14级流行乐团,为长大师生奉献了时长近5个小时的流行音乐盛宴,用歌声唱响青春,用旋律回报母校。


6月3日16:00,流行音乐节第二场演出准时开场。17点左右,音乐节因雨中止,面对雨中久久不愿离场的同学们,音乐学院临时决定将音乐会顺延至星期一在图书馆报告厅内继续进行。为保证第二天的演出能够顺利完成,流行系全体师生连夜撤台、搬运设备、装台、调试、布景,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与时间赛跑,用长大音乐人的执着信念克服重重困难,只为将14级毕业生的美好回忆留在魅力的校园之中,只为能让全校师生共同见证精彩。

1B514

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也来到了音乐节活动现场

雨中坚守在活动场地上指导工作人员撤台的马宝艳院长


6月4日18:30,音乐学院流行系全体师生在报告厅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不负等待的视听盛宴,演出现场观众爆满,气氛热烈。

1EE42


晚21点,前后共历时3天、共演出6场、表演曲目接近80首的长春大学第一届流行音乐节圆满落幕,流行系全体师生登上舞台合影留念。离别在即,纵然有千般不舍,依旧要背好行囊上路,承载梦想,全力奔跑,勇敢前行。


流行音乐节是长春大学毕业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把艺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把流行音乐系的毕业教学环节从课堂搬到舞台上,用舞台检验学生四年的学习成果。

《新文化报》报道我院流行音乐节暨毕业音乐会活动


长春大学自2016年引入“文化建设年”概念,以“丰富文化内涵,凸显文化特色,增进文化自觉,提振长大精神”为核心目标,以“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学院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校园精品文化项目立项,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3F278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关注学生成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其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年开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响应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号召,长春大学详细规划制定了包含“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在内的“十大育人体系”,打通高校育人最后一公里。


本次流行音乐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精选了流行音乐系14级毕业生的六场毕业音乐会,用草地音乐节的形式在学校运动场进行展示,两天观众总数近一万人。本次活动既是长春大学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展示,也是长春大学“育人工程”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创校园文化建设新模式。

采写:张罗箫  审稿:胡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392  邮编:130022